Monday, March 31, 2008

今晚Volunteer Health Clinic報到的病患出奇地少,只有兩位。平常都會有15位,加上是針對慢性病病患,通常會非常忙碌。
我遲到了五分鐘,藥師已經在閒話家常,Pharm Tech一到,沒多久工做就做完了。醫生就跑到pharmacy找pharmacist聊天。醫生是個老先生,大概有六十歲,但是個性好,而且感覺是個不跟隨世俗潮流頭腦清晰有抱負的好醫生。藥師則是個看上去大概只有二十七,但卻是個已經自己開業13年了,而且他的藥局不收保險。老醫生的話題繞著美國腐敗的醫療制度打轉,因為醫療界、政府和人民普遍的漠視和無知,醫療費用現在天殺的貴。在惡性循環下,稅就高漲了。當中的詳情我也只大概聽懂大概七八成。
回家的路上,有種莫名的不愉快感。不知道是因為今天根本沒有做到什麼事情,還是說對自己的無知和無能為力感到失望。
今天和藥師的開場談話中,我還一度被誤以為只有高中畢業,被說實在看起來太年輕了。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臉上不自覺地露出尷尬的表情,所以藥師連忙說看起來年輕是件好事。當他得知我只有23的時候,又不免地說了幾句我很年輕之類的話。大概自己在談吐中還是流露出對未來和現況不成熟的想法。希望我自己往藥師的路不會變。
希望這次是確切的。希望... ...能夠改變什麼,在這糟糕的醫療體制。

3 comments:

annie said...

開新的 blog 囉! blogspot 的感覺果然比 msn 好 乾淨多了也比較順眼~

Angie Jin said...

isaac - your capacity is beyond your abilities, believe that.

i often feel a sense of inadequacy too, both professionally and personally. i think it happens to everybody at some point but just don't dwell on it. yes yes talk it out on your blog here!

The Sojourner said...

A very nice piece, Sasa ... Well as long as you're in the field you WILL be able to do something, even if it's just something that affects ONE patient ... Keep postin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