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台灣四月四號是婦幼節 已經不是小朋友的我早就沒在過了 不過今年婦幼節有小朋鳥來我家借住 雖然他也是過了4月4號的午夜才來我家當旅館睡
小時候並沒有特別慶祝兒童節/婦幼節 只記得小學有辦過幾次抽獎活動 頭獎是當初人人羨慕的腳踏車 剩下的都是家長們捐贈的"禮物" 當中當然混雜著真的禮物 和有點糟糕的淘汰品 比如說拿著鑼的大型猴子玩偶 而且不是新的 當初的我可是拼了老命 在某一年班上榮譽地當上抽獎會的義工 在班上同儕厭惡的眼光下 硬是把自己的名條黏在 最大的禮盒 最後打開來的時候臉整個綠掉 最後還是在好心同學的善意下 交換到塑膠套資料夾 最後在數年後當我的譜夾
這個血淋淋的故事告訴年幼的我 大的東西不一定比較好

1 comments:

CH said...

哈哈哈哈.....